昆山宏茂五金

成功案例

昆山宏茂五金

全球最大的高強度螺絲生產企業之一

企業使出「如來神掌」,產品「點石成金」

宏茂五金(昆山)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由TUZ臺灣茂異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立,投資總額逾1,000萬美金,員工300餘人。專業製造各種高強度螺絲、螺栓及非標扣件,年產能近15,000噸,是全球最大的高強度螺絲生產企業之一,於上海、蘇州、昆山、常州、天津、瀋陽、廣州、杭州等地均有分公司。

挑戰點:生產排程是致勝關鍵

因昆山宏茂五金的客戶都是世界知名大廠,對於品質及交期要求極高,在生產品質上、生產排程上不容失誤,加上擁有多間分公司以及代理/經銷供應鏈管理,造成前端原材料採購計劃控料、出貨先後次序及分配量等規則、庫存控管、市場營銷政策應對等相對困難且複雜。





* 如何優化排產,將產品如期交付?

* 如何控管生產品質,以及提高庫存週轉率降低庫存水準?

* 如何輕鬆掌握各營業點,進銷存的狀況及代理/經銷商營銷管理?

恆智友行業版ERP系統,解決產業難題

昆山宏茂五金原先使用他牌的客製ERP系統,經過二、三年的使用後,發現無法解決面臨的困難。恆智友憑藉著多年深耕製造業的經驗,能在料件品項多如牛毛、環節交織下抽絲剝繭,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以標準化系統模組快速搭建系統平台再加上行業特性管理要求後,決定導入恆智友高性價比的行業版ERP系統,搭配少部分訂製。原先龐大的庫存量,在恆智友ERP建置完成後,從系統轉單大大簡化流程,降低50%庫存水準,加速備貨、理貨包裝、出貨運輸等流程後,也同時有效縮短交期。而在品管流程上,系統可依料品設定檢驗標準,接著根據製程品管與標準數據做比較,以不同顏色標出結果,不符合規定者便無法往下一個工序移轉,大幅降低失效成本以及提高產品良率。

信任專業帶來產業升級

昆山宏茂五金雖是傳統製造業,但其打造的是高技術含量的高強度螺絲,要贏得市場,依靠的就是信息化後帶來的產業全面升級,深諳此理的昆山宏茂五金高層,於是願意投入資金與人力,全心信任恆智友的專業,交付恆智友建置數位化系統,企業成功提升競爭力、轉型工業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