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億利邦鋁業

成功案例

寧波億利邦鋁業

中國大型國家企業指定供應商

產品生產根據客戶需求訂製,每批產品都需追溯

公司成立於2007年,占地50,000平方米,員工人數超過300人,寧波億利邦鋁業根據客戶需要生產各種規格的純鋁及軟合金普通板材、帶材、PS基版、金屬幕牆板、鋁塑複合管基材、裝飾帶材、瓶蓋鋁材、散熱器用鋁箔材、包裝用箔材、中空壓陰極電容器鋁箔等,年產量4萬噸。億利邦鋁板遠銷日本、韓國、印度、新加坡等地,在中國境內也是石化、電廠、環保設備等大型國企指定供應商。
上游原材料供應廠商,材料投入比重、規格以及品質都必須按照客戶指定的要求生產,所以從下單開始,每批生產排產過程到產品品質追溯,都是管理的重點。

挑戰點:物料需求計劃結合現場精益生產管理

寧波億利邦鋁業生產產品規格及材質都按照客戶需求訂製,所以每批產品的原材料投入比重、市場鋁價以及生產排產,都是需要費心管理的項目。因為原材料會因市場價格的波動,而影響到客戶供貨的進度以及投入產品原材料成本的差異,所以物料需求計劃與現場生產數據的即時比對,成為系統上線成敗的關鍵。




* 在鋁價波動時如何快速反應接單報價及合理的交期?

* 如何排定生產流程,才能以最少的人力、物力,達到最佳的生產效能?

* 如何確保產品,能符合客戶對品質的高度要求?

恆智友行業版ERP系統,解決鋁業製造難題

依照客戶面臨的挑戰,恆智友物聯網ERP系統結合精益生產,提供了最優化的解決方案。以市場鋁價手機看板結合報價系統,以及結合精益生產的現場排產,安排出最佳的生產條件,以最經濟的方式達到最高的產能。可綜合協調各部門的工作內容,進而減少了重複記錄工作。
而產業特殊要求,恆智友ERP系統能針對特別料件編列追溯號,以數位化進行料件溯源管理,搭配現場流轉條碼管理,有效節省工時,同時降低人力負擔。

專業服務+顧問諮詢

億利邦經歷三、四年時間選擇ERP系統,一直在意是否有相同的成功案例,可以仿造或是做為參考比較。在精益生產顧問專家的推薦下,選擇已經累積十多年鋁業行業知識的恒智友。恆智友憑藉著高度了解製造業、可依客戶需求打造靈活運用的客製系統,結合精益生產顧問輔導,讓恒智友系統更加符合億利邦發展所需,互利共贏,共同成長。